镇魂女孩 巍澜 朱白 巍澜衍生

关于

[朱朱白白生贺·上]与世无争

小白上篇,小朱下篇

题目和脑洞源自2018年的采访,小白说应该挑“与世无争”。我总觉得这个词更适合小白,“未来可期”是他哥选的,其实不也是我们对他俩的愿望嘛。

前面一大半是梦,后面一小段是现实。主小白

99










[1]

脸蛋儿漂亮的十八线多的是,演技好过男女主的龙套npc也多得是,娱乐圈想来不缺这些,缺的就是个天时地利人和。

两者兼备的白宇和朱一龙在大染缸里浮浮沉沉飘荡几年,在一个网剧剧组相遇。两个资源都不咋地的人,第一次拍戏拍了个爽。


[2]

俩人一开始拘谨得很,白宇面无表情的呆在那儿,表面coolboy,实际在发呆:哦豁,大美人本美!朱一龙哪里知道,乍一看心里嘎噔一下:完蛋,俩慢热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朱一龙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白宇。”

哪知道胡子拉碴的coolboy是个活泼的小麻雀,相处了一阵就蹦蹦跳跳叽叽喳喳的,大半天过去已经和剧组人员都混熟了。白宇一个二十八岁 走叔路的大男孩,实际心思细腻外憨内秀。

他觉得他搭档这张脸就让他徒增几分好感,就是人比较内向。冷漠和拘谨还是能看出大差别的,美人儿总是含羞带怯腼腆矜持的嘛,白宇想着,保护美人是他应该做的。

哪怕美人能举铁80kg。


[3]

白宇像九点钟的太阳,温暖又不让人觉得不适,分寸把握的恰到好处。朱一龙很快和剧组打成一片,有百分之七十的功劳要归白宇:左一句“龙哥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好有意思啊!”,右一句“这个好有意思,龙哥快来!”,句句有他哥,带他哥驰骋剧组窜天遁地。

剩下百分之三十是因为美人自己的反差萌,浓眉大眼的看着老精了,谁知道是老实人。按白宇偷偷和小师妹高雨儿说的就是,老实人可太可爱了,尤其欺负他,更有意思。


[4]

因为种种不包括演员们的问题,这个剧就像一颗小石子投入湖水里,噗通一声脆响,溅起的水花扩散的水纹,过了一阵子就销声匿迹。俩人依旧在男二男三上徘徊,即使分到男一的蛋糕,也不是什么好蛋糕。

哥俩不争不抢,不搞歪门邪道,依旧一心磨练演技享受生活。如果不能在中国影视史留名,那就对得起自己,和这份喜欢。

两个非一线演员,所谓的“避嫌”“解绑”也没什么人在意。忙就发微信聊聊天,不忙就连个麦视个频打个游戏,没工作就一起嗦面涮大火锅子,通宵打游戏,研究角色剧本。

俩人从来没有没话说的时候,天南侃到海北,剧本唠到游戏,偶尔矫情一下说说梦想。虽说一年到头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多,但是彼此的丧气难过瓶颈期,快乐幸福小进步,大事小情倒是一个都没缺席。


[5]

和当初一样,还是主动外向的白宇弟弟捅破了窗户纸,结束俩人眉来眼去勾肩搭背的暧昧期,开始偷偷摸摸亲小嘴拉小手,腻腻歪歪搞对象。好友和家人都算开明,祝福之余还是有些担心,毕竟也是公众人物。而圈内人心照不宣,人家恋爱没碍着自己,那瞎折腾什么。圈子里乱得很,同性其实也不是没见过,只是两个男人这么真心实意,实属少见。

这个不温不火偶尔还冷一冷的段位,粉丝大多是真爱粉,比起一线,虽少却精,大家偶尔还在粉丝群唠唠嗑,更像是未曾谋面的朋友。远离撕逼,快乐养老。显微镜女孩们先后发现端倪,在群里开玩笑一样逗白宇,白宇回复一个坏笑,一个推眼镜。朦朦胧胧的态度让粉丝也有些认真,直到扒出来俩人的情侣戒指项链才敢确认。


妈妈,我搞到真的了!

奶奶,你的cp成真了!

爸爸,我老婆跟个浓眉大眼的跑了!

爷爷,我老公把隔壁内老婆拐跑了!


[6]

白宇和朱一龙一起开了火锅店,本来也没多长远的打算,结果拜朱一龙刁钻讲究的口味所赐,加上两人精益求精的态度,店面越做越大。自此朱一龙老是叫一声“老板娘。”来逗同样容易害臊的西北汉子。

店面太火,俩人的工作比重都慢慢偏移,最后干脆把主业变成开店,有中意的剧本才把店暂时拜托雇来的小店长店员。


[7]

      “小白,我爱……”

两家父母准备的婚房里,总是内敛含羞的大美人朱一龙难得这么简单明了的表达爱意,白宇眼尖,看见他口袋里鼓起来的形状大小,似乎是戒指盒。

突然来这么一下白宇还真有点害羞,又是摸摸鼻尖又是抿抿嘴唇,假动作做了一堆,就是没掩饰住眼睛里细碎的光。


[8]

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

白宇被朱一龙那条肌肉胳膊砸醒,他一哆嗦朱一龙也跟着醒了,趁着小孩儿还没反应过来赶紧捞进怀里抱好了顺毛。

      “龙哥你影响我做梦了,梦里你正和我表白呢,都要求婚了。”

白宇皱着眉毛也没见多生气,伸出食指点点他哥嘴唇,脸上带着笑意,似乎还在回味刚刚的梦。朱一龙失笑,反手拉开床头柜,拿出一个深蓝色的丝绒方盒在白宇面前打开。

没有西装,没有场地,也没有鲜花。在一个休息日的早晨,刚刚睡醒的俩人一点形象也没有,还躺在暖呼呼的被窝里拥抱着。

“小白,我爱你。其实我总觉得,在认识彼此以前,我们就已经相爱了。以前也没有想过结婚是什么样子,也不相信什么命中注定,但是现在就是觉得只能是你,别人都不行。”朱一龙抛开腼腆一直带着笑意和白宇对视,“你也到而立之年了,宇哥,白宇,你愿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一辈子?”


[9]

一向善言辞的白宇不知道该怎么说才算郑重,又能表达自己的心意。他眼眶有些发红,抿抿嘴唇把盒子里的一枚戒指给朱一龙戴上,又把自己的手递给他,等着他哥套牢他。


“我爱你,哥哥。”

其实你早就套牢我了



tbc.


小白菜生日快乐!🍜🎂

评论(2)
热度(13)

© 香菜食品 | Powered by LOFTER